終於盼到休假日的到來,原本希望可以睡晚一點,
星期五帶山豬回家睡覺,小朋友在床上跳上跳下的,
把我的睡眠給打斷了,星期六早上被婆婆的一通電話,
被叫回去拿青菜,婆婆種了很多菜,叫我拿回來煮,
順便拿一些回娘家給媽媽,這對最近高昂的菜價來說,
替我省了一些菜錢,這兩天應該可以說是「清冰箱日」,
怎說呢???就是把冰箱內的食物拿出來煮,消化一下庫存

============星期六晚餐===============我是分隔線=================

小黃瓜-----老公愛吃醃的小黃瓜,上星期醃的,太晚醃了只可惜還沒入味,我就把他放回冰箱,等入味些,這星期再吃

炒燒肉---加個燒肉醬,亂炒一番

海鮮白醬義大利麵---上次卡玫基颱風的教訓,家裏完全沒乾糧,對外的交通又中斷,害我們只能吃泡麵裹腹,颱風走了,就去超市買義大利麵及白醬調理包,放到颱風季也過了一直放著, 被老公念說,怎麼你買的義大利麵醬不煮啊???才想到原來還有調理包的存在 …

鹹湯圓---娘家媽媽包的大顆鹹湯圓及婆婆種的茼蒿



===============星期日 晚餐 ========我是分隔線========================


一早,老公和社區的鄰居車隊們企騎腳踏車了,
而我…好久沒企享受「貴婦早餐」了,
索性就開著我的小娜娜回到台中市
雖然物換星移,我最熟悉的地方,
點一份早餐,安安靜靜的看著數字週刊上的八卦
好好的享受一番,吃完了早餐再去hola晃了一下,
然後再繞企市場買晚餐要煮的菜

上星期就很想吃水餃,昨天問大叔,
週休四日我可不可以自己再來包水餃啊???
這位大叔突然板起臉來「不行!!!!要吃的話買現成的就好了,不必麻煩」

上次第一次自己包水餃,可能把他嚇到了吧!
我一個人從採買到攪餡、到完成包好,
花了半天的時間
廢時又廢力的,到最後他看不過去,自己也下海幫我包

其實那天剛好也要宴請公婆、小叔他們咩,一家共七個人,
才會搞那麼久咩,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話,應該很快就ok了

好吧,既然不讓我包,那我買現成的總可以了吧~
於是就跑去向上市場的媽咪水餃,讀勤益那時還常常吃咧,
後來都是陳太太自己包比較多,好久沒吃這一間了,
韭菜水餃賣完嘍~只剩高麗菜…
好吧,那高麗菜來一盒吧

高麗菜水餃---向上市場吃了十幾年的媽咪水餃
皮蛋豆腐---忙著顧水餃和湯,把剝蛋蛋、切豆腐這個小事交給大叔處理
水煎包---冰箱的庫存,水餃只有25顆,怕老公不夠吃,把冰箱內的水煎包來拿出來「吹一吹」好了
貢丸湯---新竹海瑞貢丸+婆婆的青菜,老公企新竹出差買的,本來要煮貢丸湯就好了,
                那傢伙竟然說,把剩餘的火鍋料順便摻下去啦,真不知道他是主廚,還是我是主廚啊???
鮪魚罐頭---拜拜時買的
洋蔥小黃瓜沙拉

這兩天最乖,連續兩天都下廚,
把庫存清一清,接下來的四連休,
就可以將前幾天看到的食譜料理好好TRY TRY~

上  菜   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2619 的頭像
    vivi2619

    瞇瞇安 -- 我的家● 我的幸福

    vivi2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