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斬新的一年
也是我第一年在尪家過年
放假前開始上網找年菜料理
再加上老公叫了兩道外帶年菜
除夕團圓不就是要把餐桌上的食物都擺滿
大家圍爐吃年夜飯

除夕那天早上 先去向上市場採買沾醬要用的香菜、蔥蒜及一些欠缺的食物
說實在的,我還是比較喜歡逛向上市場
既熟悉 又便利
只是車子不好停,私人停車場也趁過年期間變相漲價
原本一小時50元,已經貴的可以了,還漲到80元
搶錢啊 
在市場內遇到了童年玩伴孟書的媽媽,搬家後十多年沒見了
一眼就把我認出來
他說我都沒變,他女兒已經生兩個baby了
哇~兩個baby,我還在這裏混
我的bb不知道何時才會降臨呢~

採買了該買的東西後接著去花店買香水百合
連花也給我漲價
為什麼過年一定要漲價呢???
我喜歡花,在室內聞到花香 是幸福的事

雖然鄰居丫芬告訴我,室內別插花 ,很容易有外遇的
不過丫芬也笑笑的對我說「就是要插給他外遇的」哈~
他和老公同年齡喔,64年次的,三個孩子的媽,最大的小孩已經國一了
尪???你的bb在哪裏啊???

採買完之後就驅車回溪南,準備地基主、土地公的拜拜
前一天幫娘家大掃除,溪南家根本沒時間打掃,
好加在事前已經叫老公把窗戶、門窗外面的先清潔
剩下室內的就等我放假再打掃吧
其實也不必多掃啦,平日都有在掃了,沒有髒到哪裏企
我在打掃,老公把他的胖胖車及我的小娜娜 洗一洗順便打蠟
愈來愈有過年的fu嘍~
忙完清潔工作,休息一會兒就開始準備晚上的年菜
想當初…還沒嫁人的時候,清潔完之後就準備吃飯了
現在換我要掌廚…
其實我很緊張
第一次煮年夜飯溜…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千萬別搞砸了才好@_@~
從兩點開始,就先把一些該洗、該切的菜都先準備就緒,
冷凍庫裏的帝王蟹也拿出來退冰
等差不多時間到時,再開始動鍋鏟,醬子才不會手忙腳亂的
老公在旁邊納涼跟我唉說他洗了兩台車很累的,我就開始對他「耳提面命」…
等一下要是婆婆來的話,請他到隔壁二姑家坐坐,
別一直站在我旁邊盯著我作菜嘿

交待給老公的工作就是把婆婆顧好,別來擾亂我,製造緊張氣氛
老公當然是口口聲聲說好…
兩點半的時候,老公說要把胖胖車先開回老家放,
順便催促張氏夫妻及小叔們,五點來家裏吃年夜飯,他再騎摩托車回來
我對他耳提面命「別太早來,飯煮好後再過來就行了」

三點到了,聽到耳熟的摩托車聲音,溫尪回來了
但是…怎麼一看,後面載著我婆婆?????
他竟然也把我婆婆載回來了…
天啊~頓時我的頭頂上不止烏雲密佈,還狂打雷閃電
新手媳婦當然要微笑上前迎接婆婆大駕光臨
順便賞給溫尪一個「白眼+臭臉(晚一點再找你算帳)」
只見尪一副無辜樣…「阿~媽媽說先過來,我也沒辦法啊」
看到婆婆的出現,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婆婆放手給我去準備年夜飯,
但是卻拚命的一直在我耳邊跟我聊天   嘰哩呱拉的
一會兒讚美我買的花很美, 一會兒問東問西的  讓我分心
那麼早來,我的腕豆和茼蒿都還沒處理咧 !!!
被婆婆看到了,他自告奮勇的說要幫我撿菜
也好,讓他在客廳幫我撿菜,以為讓我壓力減輕一些
接著看到…怎麼公公也來了???三叔、小叔也來了啊????
阿…還不到三點半咧,怎麼人通通跑來了???
我很無言了…老公不斷的安慰我,你煮你的,他們看他們的電視
話不是這麼說…看到大家都回來了,我的壓力不大嗎???
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別理他們,反正二叔還沒到
自己在廚房加緊腳步比較重要
在心裏不斷的咒罵著溫尪…你這個傢伙…只會替我製造麻煩
算了算時間,先熬火鍋高湯好了,先把湯底材料放下去熬
接著來做龍蝦沙拉,忙著切菜絲,下面舖著婆婆種的高麗菜絲,
然後把烏魚子、及鰻魚放入烤箱烤,醬子我才有時間同時炒豌豆 和煎蘿蔔糕
旁邊的火鍋我已顧不到了,看得出來溫尪想將功贖罪,下一張(熱鍵:c)那鍋火鍋湯物及煎香腸就由他負責
只是好好的香腸被他戳得不像話
他怕沒熟,就用筷子下去戳看看,是否熟了?
笨蛋…香腸早就熟了啦,早上拜地基主前,我已先川燙過了
我也顧不了那麼多了,只好等香腸涼了再來切薄片,免得影響美觀

我和廚房大戰了一個小時,好不容易五點半可以開飯了
老公還問我要不要拍照留念???瞪了他一眼,說實在的,還蠻想拍照的
只是公婆、小叔們都在,我不敢放肆…怕我拍照的舉動會驚擾到樸實的張家…哈哈~
趁二叔還沒來,我還有時間先把廚房整理一下、飯後水果先削好…呵呵~
上次煮完後就和大夥吃飯,我吃飯速度慢,小叔竟然幫我整理廚房
害我很汗顏…等二叔到了之後,我們就開飯了,張家年夜飯有:


1. 龍蝦沙拉
2.醉蝦
3.炒豌豆+蝦仁 (婆婆提供的材料)
4.烤鰻魚(瞇瞇安最愛)
5.烏魚子(瞇瞇安拿手菜,老公還說xxx烤的烏魚子腥的要命,還好這點我贏了~哈哈~)
6.煎香腸
7.長年菜(婆婆煮的過年應景料理)
8.蘿蔔糕一盤
9.香酥元蹄(超讚料理,老公買的啦,瞇瞇安沒那麼厲害)
10.魯白菜(這道讓老公嘖嘖稱讚的拿手菜,還白目到叫婆婆站到我旁邊看我怎麼料理...遇上這種尪,我只能無言)
11.帝王蟹火鍋湯物

這就是新手媳婦今年準備的料理,雖然是簡單的幾樣菜,卻把我這個從未煮過大鍋菜的新手給忙翻了

公公很閉速,每次來家裏吃飯,吃不到十分鐘就吃飽,就馬上走人,很少留下來坐著看電視、聊天之類的,突然老公告訴公公「你今天來吃飯,多坐一下,不要吃飽了人就閃了」只見公公一直瞇瞇笑,
聽說過年他們兄弟、父子會小酌,今年也不例外,公公要離開時,順便把未喝完的酒整瓶帶走,只見二叔猛虧公公「厚!來人家家裏吃飯,有得吃又有得拿,不錯喔」~大家聽了猛笑,第一次看到他們家裏的這種歡樂氣氛,把虧公公當成一種笑話。

看到大家把年夜菜都吃快光,心理的滿足感不禁油然而生,下午發生的那些狀況,通通一掃而光了,不過…陳小姐的尪…你今天製造的Trouble我怎麼會放過你呢????  「母母D」伺候~老公最怕人家搔癢了,只要輕輕碰一下,就雞母皮四起求饒,不給他一些教訓怎麼能輕易放過他????下一張(熱鍵:c)

新手媳婦年夜飯 成功~ ~下一張(熱鍵:c)
後記…以後還是買現成的會比較好,免得累了本大爺…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2619 的頭像
    vivi2619

    瞇瞇安 -- 我的家● 我的幸福

    vivi2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