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公布的那天,我告訴老公了,今年的年終還蠻令人滿意的,
但心裏卻沒啥喜悅感,高興不起來
老公說要知足,比起一堆被裁員、減薪、沒年終的人來說,
叫我要知足了……
其實我高興不起來的原因不是年終問題,而是那時在做損益表,
做的我一個頭三個大的,煩到不行,沒空理年終啦…
再過幾天就過年了,上星期婆婆跟我說 ,他要做菜頭糕、發糕、年糕…
叫我知會娘家媽媽一聲,叫她別買現成的,婆婆要做給他,還幫我吩咐了一隻茶鵝
要給娘家媽媽拜拜三牲用@_@~
婆婆人真的很好,很多事都幫我照顧到了,
就因為醬子,不太好意思,所以那天就跟他約定今天下班後回去幫他做粿

下班???肚子正餓時…前一天晚上先跟老公說好「下班後,我在外面吃飽再回去幫你媽嘿」~
為啥要醬子???因為婆婆五點就把飯菜作好了,我回去的話,菜就冷了
本大爺被娘家寵得要吃熱食啦…

好不容易盼到了下班…說真的,當損益表完成後、年終確定 後,
會計就開始放年假了,即便是上班,也感覺沒啥事好做(其實是不想做)
老公打電話來說,他們已經在做年糕了,為什麼不等等我呢???
晚上視線不好,田裏剛翻好土,準備下一季的插秧,土和道路的顏色讓我分不清楚,
進去婆家的那條巷子,視線不好,我只好慢慢開
等到婆家後看到的就是已經完成的年糕好幾碗

一進門婆婆就在跟我告狀,老公把火開太大了,年糕色澤不好看,
那個傢伙看到我,還跟我得意的炫耀「這是咖啡口味的年糕」
是啊~咖啡口味的,明明就是「ㄘㄠˋ輝搭口味」的吧!!!
就醬子,我錯過了今天的作粿
婆婆說隔天要做菜頭粿,我當然要gay一下問他何時要做,我再回來幫忙…
婆婆卻說,沒關係,你要上班你去上班,我閒閒在家,我來做就好

其實我常心裏在想,如果我今天要是嫁到別戶人家,我的生活會是怎樣的??
每天上演著婆媳對立的戲碼,每天被婆婆欺負吃悶虧,
也許,不會像現在這麼快樂、自由自在
雖然是鄉下人家,我很感謝婆婆的開明


如果你和我一樣曾經不被祝福過,
曾經對愛情感到無力,曾經被拆散過,
愛情固然重要,但是家庭和樂更重要,
放手後天空會變的更燦爛更明亮~
老天不會永遠讓你躲在陰暗的角落。


新手媳婦今年要在別人家圍爐嘍~準備大展身手做年夜飯…
待做完年夜飯後再來po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2619 的頭像
    vivi2619

    瞇瞇安 -- 我的家● 我的幸福

    vivi2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