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婆婆打電話給我,說今年潤五月,叫我買個豬腳給娘家爸爸添壽,
隔天假日,我一個人上烏日市場,車子沒地方停,只能停在大老遠的,
去到豬肉攤好心的老板娘,知道我的用意,跟我說要買一前一後的豬腳啦,
不知輕重的我,好吧,那就來「兩副」豬腳,
對了,婆婆交待我不能切喔~可能習俗不同吧,
老板娘卻說「要切咧」,我心想,既然婆婆說不要切,那就別切啦,
後來老板娘也說「既然婆婆有交待,要煮的話再拿去豬肉攤切好了」
我想他也是作人媳婦的,了解為人媳婦的心境吧
拿了那兩副豬腳,才知道…不愧是豬啊,怎麼那麼重…
往回程的路走,還要買麵線
老板娘問我,要手工的還是機械的??
哇阿災…白麵線我也不常吃,我怎麼知道=.=\\\
隨便啦,那就手工的來兩包好了
加上這兩包簡直是重上加重

走著走著,距離停車位還有五百公尺吧@_@~
看到牛奶芭樂晶瑩剔透的,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一斤25.-就買了4顆
這下可好了吧
早知道應該找個挑夫來幫我提菜才是

回去之後,我跟婆婆說豬肉攤的叫我要買一前一後腿咧,
婆卻說,一隻腿就好了啦,他要賺你的錢,當然要叫你買一前一後啊
???是醬子嗎???隨便啦,反正也沒多少錢,都是要吃的

為什麼買兩副??
因為婆婆沒女兒,我買一副回婆家
婆婆看到直說,要拿回去給娘家啦,婆家不用啦
後來我跟婆婆說,
因為你沒生女兒啊,
我就像你女兒一樣,
幫你們添壽啦

婆笑了
我也笑了

今年潤五月,出嫁的女兒別忘了幫娘家父母添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2619 的頭像
    vivi2619

    瞇瞇安 -- 我的家● 我的幸福

    vivi2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