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去上布作課了,
這次要做什麼呢?
因為五月份要跟老公出國
臨時想到來做一咖出國包吧!!!

打從第一次出國身上就一直揹著這咖【牛仔包】
超大的容量 舉凡:礦泉水、手機、錢包、護照、洋傘、帽子、護照
通通塞進去空間都很足夠
還有兩用的特性,可斜揹,揹累了可手提 實在很方便
它到底有多好用??我想最清楚的莫過於是我的好姐妹吧…
就這樣陪著我走過日本京阪神、北海道、黑部立山、東京、澳門、兩次上海、無數次的香港&國內旅遊…
還有老媽去吳哥窟我也推荐它 它…可是過好多次鹹水的呢~ 
當初買這一咖是在SOGO 某少女服飾專柜看到的,一千多元有點小貴,
第一次沒下手,一直到出國前一天才臨時決定買回來的,真的狠好用!!!值得了啦!!!
用了近十年後 布料有點在鬚邊,拉鏈也常常在跟我吃布
連用最古早的方法「上蠟燭」潤滑、換新拉鏈也沒用
所以只好請小蘋果老師再教我做一咖









當收到老師的手稿後發現,除了裏布、表布以外,還有用厚、薄襯,以及每一面都是用兩塊布銜接而成的,哇!這下子光是裁布就要裁到天荒地老了?? 於是就先借問老板娘,可否早一點去裁布?以 節省時間,
不然每次快接近晚餐時間,我就要像灰姑娘一樣,急忙收拾東西回家,買晚餐給苦守在家的老爺,,雖然他總是說「沒關係,你慢慢來不急」,可是身為人妻後,感覺他就是我的責任,以前一天吃三餐,自從他識人不清後,休假一天只吃兩餐,再讓他餓著等晚餐,心裏總是很愧疚,老爺就是老爺,你怎麼不自己出去買咧???醬子我也不必這麼趕啊 …!!! (好像離題了…回來!!!)

估計的沒錯,兩點上課,我一點多就去裁布了,在VIP小房裏面足足裁到三點半才出來,躁熱的天氣,真的裁到快發火了…我可以體諒上次老板娘一次裁好幾位同學的郊遊包心情,愈裁愈上火!!!(大聲公,老板娘你辛苦了!!)

慘案<一>
親愛的阿萬在捲兩綑底線時捲得歪七扭八的,本來想矇混過去,沒想到被眼尖的老師看到,「拆掉重捲」!!!硬生生的拿起剪刀把那兩綑底線給咔嚓了.......
慘案<二>
底線問題解決,在動工下針後的沒幾分鐘又來了,線跟布卡在縫紉機裏面拔不出來,老師跟老板娘在那裏研究阿萬花次黑噴??還把阿萬整組底盤給拆了.......時間已經來到四點半.......
我承認上次做完咩咩醬的厚版和服後就沒再碰過它了,但也沒必要醬子跟我耍脾氣嘛,難道要我九點再回家嗎??還好先前有同學也有過這種經驗,老板娘跟老師很快的就把阿萬給搞定,只是剪線之後還是有點卡線的現象,不過沒關係,先將就著用,回家後再來仔細修理修理!!!! 別再給我鬧彆扭了…
接下來 一切都很順順順…車好了外袋後已經六點半了灰姑娘要先落跑,裏袋回家繼續趕工…

打鐵趁熱,為了不要讓家裏的半成品再多一件,回家後繼續趕工,而且很神奇的一件事情發生了,回家前貼心的老板娘還叮嚀著我,把下盤拆掉後用刀片刮一刮,但別刮太深喔…後來我連拿刀片的機會都沒有,卡線的問題已經不見了,阿萬!你怕我動刀是吧!!有怕就好!!!
慘案<三>
裏布加了兩種口袋,一個有附拉鏈,一個就是簡單式的U型口袋,正在努力研究怎麼把裏布口袋加上拉鏈後與表布結合,卻也沒想到開口的問題,試著組裝後才發現,拉鏈的方向怎麼是朝下的??? 是有點晴天霹靂!!!慶幸的是把上下兩片拆掉顛倒就好了,完全不必動到最複雜的那一塊
慘案<四>
眼看著作品快要完成了,一切都非常順利,怕側揹兩側的D環織帶不夠牢靠,索性再車幾道補強一下,最慘的慘案來了!!! 可能太厚了,針車的針硬生生的就斷成兩截…我看下次補貨時要記得針車的針了!!!! 高貴的阿萬,還是讓我無法駕馭…唉!!!

不過這些都是手作辛苦的過程,看到成品完成後一切都值得了



●加布標  這跟專屬瑀熙一起訂的,就叫「瞇安朵朵」,從此刻開始【瞇安朵朵】就是我的專屬品牌


      ●立體感    還是老師厲害,加了襯布之後,包型就變立體多了,牛仔包連襯都沒有,拍起來就是軟軟的感覺















     ●接下來五月就要揹著它出遊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2619 的頭像
    vivi2619

    瞇瞇安 -- 我的家● 我的幸福

    vivi2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