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突然冒出一句:「我想吃醉蝦」
本小姐說:「那是什麼東西啊??本小姐沒做過啦!!!」@_@~
大叔說:「可是我想吃咧!!!」
本小姐OS:你當我是丫基師啊?還接受你點菜


就醬子…他老婆就得大老遠的從烏日開著她的LIVINA 回到台中超市來準備材料
先去勤美誠品翻了一下料理書籍,
誠品的書夠多了,卻看不到一本介紹醉蝦的書
頂多有「燒酒蝦」啦!!
咦???燒酒蝦跟醉蝦好像差不多厚???
好吧,就用燒酒蝦的佐料好了
不得不佩服他老婆的腦筋 


    

材料:蝦蝦必備的 紹興酒 400CC   薑片 小許     蔘鬚    黃耆    桂枝   枸杞   當歸 適量

作法:
1.蝦子先剪去那兩隻長鬚及如蜈蚣般多隻的腳,及剔除沙腸
2.水滾開後,將材料包及蝦子、鹽入鍋,以大火加熱至沸騰讓葯材入味
3.接著轉中火煮10分鐘後,放入活蝦持續加熱至蝦子熟透變紅即可。
4.起鍋後,我怕味道不夠,所以一直泡在葯鍋裏面
    本小姐每次在料理時,他總愛在廚房裏蛇來蛇去的,give me a hand
    我家這位大叔呢…竟然幫我起鍋,把蝦子撈起放入冰箱中
    冰涼的醉蝦也是另一種風味喔 



  




通通丟下企


 
倒入紹興酒
之前娘家媽媽曾經用米酒做過這道菜,可是味道總是不對
濱濱大廚告知,要用紹興酒才是正確的作法



起鍋嘍~鏘鏘~




後記:

老公說不錯唷~這星期要請公婆小叔們到家裏吃飯,準備把這道菜再煮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2619 的頭像
    vivi2619

    瞇瞇安 -- 我的家● 我的幸福

    vivi2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