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po自制料理了,因為前陣子老公企大陸出差,
接連下來一串親友喜事,讓我當了很久的貴婦都沒下廚

上星期請公婆、小叔來家裏吃飯,緊張都來不及了,
沒那個時間拍照啦@_@~

可能我會的廚藝大概都展現光光了,昨天一直很懶得煮飯
在外面晃了一圈,進去裕毛屋後也不知道要煮啥
只好去買現成打包回去餵老公
其實,醬子算一算,兩個人吃飯,我的食量又小,
煮太多又不忍老公收拾殘餘
在外面買現成一、兩百元就搞定了,又不浪費,
到超市買,份量又是固定那麼一大包,
菜一次煮不完,放到下星期再煮,通常都快爛掉了

老公說,買現成的我就沒有成就感,就不能邊料理邊拍照了
(鬼扯,明明就是你要我煮給你吃吧…)


今天打算來做「日式炸豬排咖哩飯  大阪燒  泡菜炒牛肉   酥皮玉米濃湯
                              (請把這些菜色看好喔~)

酥皮玉米濃湯好像比較麻煩一點,還要烤酥皮,所以要先從這一道菜 下手

材料: 玉米、火腿、奶油、酥皮   




1.先把濃湯煮熟+胡椒粒 裝到碗後



 


2. 蓋上酥皮  放入烤箱 200度,烤個10-15分鐘~
     烤的這段時間我就開始準備咖哩料理


咖理材料:


1.雞肉  洋蔥  馬玲薯  香腸  咖哩塊


1. 先把 洋蔥  馬玲薯  香腸 煮熟 
2. 熱鍋後 把雞肉放下企炒熟  再將洋蔥 馬玲薯  香腸  放入鍋中 加水 再放入咖哩塊
 記得放進去咖哩塊後,要小火煮,還要不時攪拌溶解的咖哩,不然會粘在鍋上,
 洗鍋子的時候很難清洗
 (咖哩料理第一次是老公教我的,老公之前去日本出差,買了一堆咖哩回來給媽媽,
  媽又不吃那種東西,所以根本不會煮,有一次家裏只剩我和大叔還有丫信,
  照著咖哩盒子外面的說明書,就來亂煮一番)


大阪燒材料:
1.蛋 高麗菜  柴魚片  芥茉沙拉



2. 先將高麗菜放入鍋中炒,再淋上蛋汁  起鍋後加入柴魚片 +芥茉沙拉 就成為一道大阪燒了
     極簡單的一道菜



所有的料理都在進行中…我來去看看酥皮濃湯「發了沒」??
一看後 傻眼… 阿我的酥皮怎麼是陷下去的???
再看一下 中間的酥皮已經沾到湯 浸濕了

看著極簡單的料理竟然被我做失敗…接下來的料理已經沒啥用心了…
老公看到我的塌陷酥皮嘲笑我
(笑啥???有人煮給你吃就要偷笑了… )
不死心的我,再把濃湯送進去烤箱,再烤久一點,看會不會「澎」起來
突發奇想…把筷子插進去架住也許就不塌了…


從五點就開始進廚房忙東忙西的,現在已經六點半了~老公肚子餓的很…
酥皮失敗!  咖哩醬汁還沒完成,我又沒多買其他的小菜,眼看著只有一盤大阪燒完成而已
我一直在想,奇怪…今天只有要煮一樣菜而已嗎??不會吧??我怎麼有可能才一道菜當晚餐
老公正巧去開冰箱…問我,阿你牛肉不煮啊???我才突然想起來,對厚!
我要炒泡菜牛肉咧@_@~ 以火速的速度拿出來,大火快炒 趕快解決這樣菜…
叫老公舖桌準備吃晚餐了


 【幌神一】因為真的沒想到我還要做泡菜炒牛肉,所以根本沒把材料先照進來



看起來還蠻美味的咖哩飯…


澎不起來的酥皮濃湯 -這不能算我幌神喔~明明我就是有照著食譜做, 目前先顧好老公的肚子
明天有空再來研究看看為啥澎不起來!

就醬子飢餓的老公趕快把菜色端上桌,完全不等我就自行開動了
假日委屈老公和我作息一樣,一天只吃早、晚餐而已
真是委屈他了…


忙了那麼久,我也準備來開動了~老公很好養,我煮什麼也就吃什麼,也從來沒嫌過我的手藝,
哪天不想煮、要出去外面吃 ,他也都很ok    唯一對我的要求就是別煮太多,吃不完浪費
此時我們正甜蜜的吃著我們的晚餐……
聽著老公扒著飯大口吃的聲音,我很滿足

滿足的同時卻忽然閃過一個念頭…
阿…阿我的豬排咧???
我明明是要做 咖哩炸豬排飯的啊…
阿我的豬排還被我冰在冷凍庫裏面  @_@~
【幌神二】

腦筋 提早痴呆  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2619 的頭像
    vivi2619

    瞇瞇安 -- 我的家● 我的幸福

    vivi2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