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可以讓我寫【瞇安朵朵工作室 】這篇文章了

明明就是一篇炫耀文來著的 !!!

我的工作室從客廳的茶几搬到3F後
整個空間大不同啊!!! 
不必再像小媳婦一樣屈就在小空間裏

一直想找個「像樣的工作桌」
上至傢俱行    下至大賣場
在某知名傢俱生活館看到小小一張桌子
先撇開價錢不說    可以讓我工作範圍還真是小
這…這…做起來怎麼過癮呢!!!


後來去文心路上的傢俱行
每間總是打著「捷運要開工了 一折出清」口號
實際進去詢價後才發現是自己孤漏寡聞
吃米不知米價還是太天真??
有看到喜歡的,但…一張桌要價9000.- (還是殺完後的價格喔)
這…我實在下不了手啊…
(親愛的老公…我真的有認真考慮過…下不了手的!!!)



後來找到有點放棄了,乾脆一不做二不休
把家裏拜拜的桌子加上娘家有一張被放到倉庫的和室桌
併起來加減用吧!!!

先來說說工作桌的演進史:

  The first round  



看吧!!空間真的很狹小 阿萬跟熨斗放上去就差不多了
要裁布時還是要把阿萬&熨斗搬下來才能畫版型
一整個工作就是卡卡…


●左下角處還露出桌腳,沒錯!!!!就是拜拜用的合桌啦,熨斗下方就是和室桌,
雖然兩桌有不平的高度  下面四個腳再墊個瑜珈磚,兩桌就平高啦,再蓋上帆布,
不說也沒人知道下面的醜陋......(沒錯!連瑜珈磚都上場了)


就醬子…這個陽春工作桌跟了我半年的時間…


就在前陣子,看到以蔓發出二手桌的訊息
是的!!!這就是我要的!!!
二話不說馬上密訊給她
只要娜娜能載回來通通沒問題

                                                                              



  The second round

好心的以蔓跟黃昊幫我拆了兩片,還幫我把桌子送上車,真的好貼心,
沒有想到這張桌子這麼重,無故帶了張大桌子回來,老爺也沒多問,
一起扛上三樓後,還親自幫我組裝,在跟他撒嬌道謝的同時,他竟然
學我,冷冷的回了一句「你只會給我惹麻煩」…呿!!

因為不知道拆下來的兩片是做啥用的,組裝後也沒看到多餘的螺絲,
那兩片就先暫時擱在旁,感覺好像還不夠大,再把和室桌加上去吧!!!
不過這樣的環境,我就很心滿意足了


為了拍照 桌面特別整理過 有玩布作的人都知道 一個工程下來就像被反攻大陸一樣
只有「亂」可以形容!!!


  The third round
●後來問了以蔓那兩片的用途,當天晚上回去立馬把桌子掀起來看,才發現
原來真的可以延伸,另外兩片就是放在中間加長的!!!這個消息對我來說簡直
比中獎還高興…於是呢~就給他加長再加長嘍…和室桌已經被我移到外面了

整個工作空間就是加大再加大了!!!裁布時阿萬跟熨斗也不必讓位了!!!


●和室桌就擱在旁邊 總會有用途的
  拜拜桌已經被我退到1樓「拜拜專用」




●看到這個和室桌了嗎? 本來短腿被我爸給改裝成「樂咖A」,
四隻腳還可以折進去   對我來說他是個萬能的爸爸!!!





接下來…要介紹「瞇安朵朵工作室」的成員們!!!


1.最佳男主角:阿萬 這是手作班同學取的名字 跟他已經漸漸熟了 
  只是在鬧脾氣時還治不了他


2.女配角:檯燈



3.尚方寶劍工具組 及 好學生寫到連自己都看不懂的筆記本




4.線頭盒&燙馬&剩布收集盒&沒有眼睛鼻子半成品泰迪熊 





5.阿萬的贈品:裁布刀、切割板、粉筆


6.自認為拍的不錯,又很好用的39元商品線軸


7.吳哥窟帶回來的小象針插


8.一大堆裁好了等著成型的半成品


...........................................另一面牆.................................................

另一面牆本來是打算放做品專用
老公說安床後就不可以破壞牆壁
不准我用釘子式掛勾
所以拍好的大幅婚紗照還躺在倉庫裏
我就去買「某 M」 號稱可以承重12KG不傷牆壁的掛勾回來「貼」
別說12KG了,還來不及掛上做品,只是上個繩索後就自動掉下來
就醬子被我放著不處理了




●喜歡壁貼 貼上去後整個環境就更變得活潑生動了

左邊兩個小白柜+黃柜就是我的【布櫃】,目前的手作只是純興趣,
心血來潮做了就送人or自用,並不是為了生計,但是布柜就像衣柜一樣
每次要用時總是少一塊

●kitty置物盒全都是串珠的材料 因為瓶瓶罐罐太雜亂了 乾脆用kitty置物盒安置
 
●部份的手作書 以日文書居多 還是喜歡尼哄進的創作,不論怎麼做怎麼拍 都會讓人發出
「卡哇伊」的驚嘆聲   除了這一部份外,還有一些在1樓、娘家,還沒全數歸位,
  除了阿萬以外,這些書籍就是我第二資產了…






最後…

咪那桑大集合…
====================================================


阿萬                             蝴蝶結杯墊
線軸                             小象針插
未完成的半成品         孤單的馬卡龍
阿成未完成的口罩     線頭盒熨馬
工作桌一角                 剩布的家




巨蟹本來就很嚮往家庭。
這裏是我的秘密基地。
開著窗 灑進來的陽光
電台傳來的音樂聲
隔絕人群
我在【瞇安朵朵工作室】裡做著讓自己幸福的手作~

手作   我的夢想   一步一步  上路了~



後記:
謝謝以蔓 讓我可以把這篇文章PO出來,那兩片安裝好後,
星期天馬上就為阿萬製作一件新衣,主體大致上已經車縫完成了,
(還有滾到深處恨尤尤的滾邊還沒動工…)

還在苦惱上頭的的蓋子該怎麼進行
桌子完成後
果然就像卜派吃了波菜一樣 動力全來了…
接下來就沒有任何藉口理由推托嘍…



親愛的小蘋果老師…別悶啦!
我沒有過人的技術
至少空間、工具別輸人太多,
往後還有好長的路要跟你學習呢~
請容我…放肆一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2619 的頭像
    vivi2619

    瞇瞇安 -- 我的家● 我的幸福

    vivi2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