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真的很忙
除了公司損益表外
又加上濱弟結婚
忙著幫他張羅一些婚禮小物
雖然很"搞剛",但完成後卻有說不上來的成就感
在喜宴上獲得不少好評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做來賣?」
哈…也是厚!!!
不過本大爺很懶咧加上一天24小時扣掉上班時間根本不夠用啦,
只做奇檬子的
婚禮結束後又通通把那些材料給歸位啦
如果這幾年你不小心收到我親手做的婚禮小物的話
那表示我和你的友誼、親情是密不可分的
我很珍惜
就算再忙熬夜    我也會抽時間製作幸福小物送你
當然…早期結婚的就不算嘍~早期本大爺的技術還沒成熟啦~
賴媽,就是在講你啦~^^


再來就是年前的星期假日都在"分批"打掃
從娘家到溪南小窩  都分階段打掃
雖然平日都有在掃了
過年還是要把窗戶拆下來洗、床舖柜子移走才能感覺有大掃除的fu
其實很謝謝老公 張老爺是也
之前曾聽到有些老公對於老婆每個星期回娘家很有意見
我是天天跑娘家,有時一天還回去兩三次
他知道我事情多    溪南、娘家、婆家三頭跑
還會主動回去幫忙娘家大掃除 幫信哥分擔工作
信哥…你要謝謝你姐夫啦~

最後一天上班後,隔天就是除夕了
之前一直沒感到年味
卻也沒想到隔天就要過年了
張家大媳婦第二年自己一個人包辦年菜again,
有了第一年的經驗後,今年學聰明了
到餐聽訂幾道年菜,還有台北阿姨做的佛跳牆
自己再炒個青菜、菜頭粿就很豐富了
沒什麼山珍海味但全都是張家大嫂的誠意
小叔還沒娶,婆婆一直想要來幫我
後來通通被我請到客廳去看電視了
我還是自己來比較快
相信嗎?除夕那天八點多起床後
先拜地基主跟土地公
還回到娘家幫忙打掃後
再繞到向上市場買菜、香水百合
再去拿年菜回來後就專心準備年夜飯了
那天一個人像陀螺似的轉呀轉的
還好老公也替我分擔溪南小窩的清潔工作
夫家的人很體諒我
記得去年最小的小叔竟然還幫我洗碗…
大家吃飽後也沒久留    紛紛走人
張家的除夕飯還沒六點就開動 不到六點半就通通鳥獸散
張家的人吃飯速度超級快大約十分鐘就解決了    偏偏我又是吃飯慢郎中
還好大家不是在比賽    吃最慢的要洗碗    鐵定每次都是我
老公還問我「要不要回娘家再跟他們圍爐?」哈哈哈~可以喔

前陣子聽見有人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只是每本經文不同」
是啊,跟那些人比起來我是幸福太多了
家庭是金錢永遠買不到的
雙方家長祝福進禮堂    想不高調也很難
公婆也不管我    三不五時還打電話來關心
自由進出婆家    也沒大小姑要巴結
老公也對我放任       大年初三我覺得地板有沙塵、頭髮
想說拿個吸塵器來整理一下好了
老公竟然跟我說了一句「還那麼乾淨,別吸了,你就饒了隔壁鄰居的耳朵吧」
老婆也回了一句「嘿啦,要做總比不做好啦,我愛乾淨你要偷笑了」
去年的願望沒達成 希望今年再接再厲嘍~寶貝加油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2619 的頭像
    vivi2619

    瞇瞇安 -- 我的家● 我的幸福

    vivi2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