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開始的第一天 正好是除夕
當我正張羅著大家的年夜飯時
除了菜頭鬼、炒青菜還沒下鍋以外
其他都準備得差不多了
從下午三點我就在廚房忙進忙出了
想到還有時間 先來削蘋果
縱使心理有諸多的不平衡
當時心裏沒有想任何人沒有任何怨念
用把切半的蘋果放在手心上
用水果刀挖子 比較快
卻這麼不小心水果刀從蘋果再從手心刺了下去

我嚇到了
嚇到連眼淚都不知道要流出來
直喊著流血了 流血了
看到血這樣汨汨流出來
我真的害怕失血過多而死亡
聽到他一聲斥責「怎麼有人這樣削蘋果的?」
快點,我載你去縫
聽到嚴重到要「縫」我才知道要掉眼淚
不過我氣的是他的口氣
都已經受傷了 還要用這種口氣跟我說話
我跟他回嘴了「如果受傷你還要用這種態度對我,我自己去醫院!」

在路上我聽到他打電話回家
請他們自行在老家煮來吃
他要送我去醫院縫合傷口
話筒音量讓我也聽得清楚
我只聽到對方說了一句「恩」
之後就掛了電話

心涼了
到了中山 遇到一個好心護士不斷安慰我
她知道我的難過與驚恐後
要我別哭
一直要我打開手掌 看傷口程度
可是我緊張 一直握拳不敢放開
我的頭腦還清楚的跟她討價還價「可以不要縫嗎?」
她說她做每個動作前都會跟我告知
眼睛的水龍頭一直沒停過
很謝謝她    在急診時的處理
一直幫我打麻醉 確定手心沒感覺後才進行縫合
我跟她說 這是我第一次受這麼大的傷
她可能也看過人生百態吧
完全可以理解我的驚恐

我也完全沒想到在大過年的會遇上這件事
跑急診!
不要問我縫幾針?傷多深
全程我都不敢看
連醫生護士在耳朵旁討論我的病情時
我都請他們出去外頭講,別讓我聽到
這對我而言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

處理好之後我自己打回老家 請他們過來吃年夜飯
準備的那些食物也不能沒人消化吧!
待大家都到達之後
小叔跟公公連忙問我「傷得怎麼樣?嚴不嚴重」
此時才聽到他也加了一句關心的話
隨口又說了一句「也不小心一點!」

呵~我只能冷笑 
受傷不是我願意的
這也不是我刻意不小心的
不過我不會回嘴 
我只會冷眼旁觀看這些人情事故
究竟人可以冷漠到什麼程度?
只有對錢才有熱情吧
難怪我沒辦法親近你

醫生叮嚀著我不能碰水 免得發炎更難收拾
吃完飯後我隨口說了句客套話
請他們把碗放著給老公洗
沒想到真的放在餐桌上然後鳥獸散
留下我跟老公在廚房清理善後
這個刀傷值得嗎?
我看透人性了
初一麻葯退了 手開始痛了
沒人能體會
我硬是要陪笑
陪著他們到處塞車、拜廟
一直造業 心沒有善念 
再怎麼拜也是沒用的

初二跟著娘家媽媽回娘家 受傷的手一直插在口袋
沒人知道我受傷
到晚上回溪南吃飯時
被老公說溜嘴 說 要載我去換葯
媽媽才知道我受傷
我看到她的不捨還有眼眶含淚
對!只有親人才會懂!!
小媳婦問我怎麼傷的
我卻邊講邊哭了
因為還痛著
肉體上的痛 還有心靈上的痛
只有在親人面前才會表現出來

就這樣
我的九天年假 就在照顧左手之下結束了
沒有拿年終獎金慰勞自己到百貨公司血拚
雖然我一直很想去百貨公司報到
倒是跟娘家人跑了日月潭、向山、陽明山
沒比人家少玩到
但手作
我只能眼巴巴的望著
左手使不上力
最多只有整理工作室而已
虧我過年前還在網路上買鞋眼扣
還叮嚀賣家要讓我過年前收到
我卻只能望眼興嘆

二個星期沒洗的手
手背上還有透氣膠帶的殘膠








謝謝小媳婦幫我買的人工皮
還有這陣子即使回家吃晚餐 不能洗碗碰水
通通都是她一手包辦的

前幾天拆線了
拆線前對我又是另一個煎熬
會痛嗎?
拆線應該沒人在打麻醉的吧?
然後又遇到一個機車醫生
我問他「拆線痛不痛啊?」
竟然用面無表情的回我「哪個受傷不痛的?」
心裏承受無比大的壓力
誰懂? 誰理解?
只有自己去面對!

拆了線後醫生還是包著
他說線頭處還有傷口
再包一天就可以碰水了
而我還是硬生生再包一星期
這道傷口不算短
是生命線?還是事業線?
以後我也會覺著漠視
漠視那些人
當個沒心的人

還是我的小娃兒最貼心
她看到我受傷的手
還是會給我呼呼
還跑去拿衛生紙給我擦 (雖然已經結痂了…小孩還不懂嘛 不過有心就好!!)
擦完後又跑去拿一罐跌打損傷的藥給我擦
親愛的寶貝 瞇瞇安麻是刀傷 不是烏青傷啊…
不過看在2歲又四個月的小孩這樣的表現
遠遠超過於那些沒心的大人
這樣已經夠甘心了!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2619 的頭像
    vivi2619

    瞇瞇安 -- 我的家● 我的幸福

    vivi2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